最近對喝咖啡蠻有興趣的,因為公司有一台價格不斐全自動的咖啡機,所以同事們也常在下午3點就來個咖啡時間,大約從一年前就開始喝不加糖和奶精的咖啡,一開始覺得有點苦,但基於對身體健康的原故,喝久了也就習慣了.   對於平常粗喝咖啡的我,細心地品嚐咖啡,是之前想都沒想過的事,不過就因過年前買濾紙的一段咖啡奇遇記,讓我想對咖啡有進一步的了解.

      原本家裡的咖啡機是很陽春的,也有點故障,最近一直在看咖啡機,但後來想想,現代人的生活到處是急,趕,忙,難道要連仔細地品嚐咖啡,也都要如麥當勞一樣的速成嗎? 喝咖啡不就是要輕鬆,要愜意,要享受沖泡咖啡的過程!  方便,速成,不是我要的,所以我要從繁忙緊湊的生活中,抽離一切複雜的因子回歸單純,就如不加糖和奶精的黑咖啡,我要慢慢地,慢慢地享受,品嚐.

話不多說,不管如何,要喝咖啡,沖煮咖啡啡的器具總該是要有的,不買咖啡機,就自己動手沖;不買電動磨豆機,要用手動磨的,享受磨豆過程,今天是假日最後一天,敗下去就對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濾杯,和手動磨豆機外盒包裝

2013-03-10 23.32.15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捨去透明的,黑色的稍有質感,還送一支量匙

2013-03-10 23.33.07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平價手動磨豆機,看起來算有質感的

2013-03-10 23.33.26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拆開內部,就三個零件,很簡單就可以上手的

2013-03-10 23.34.28  

 

組裝起來的樣子,還沒有實際操作,但可以調整磨出來咖啡粉的粗細

2013-03-10 23.39.27  

 

        再加上一本沖泡咖啡的基本知識

 2013-03-11 00.44.18   

 

邁向專業品嚐咖啡,從今天開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