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2/8去碧絡角賞櫻時,寶島櫻花已經開始結果,所以想說過了一個多月,差不多應該是櫻果要成熟的時候了,又剛好網路論壇裡有位前輩po了一篇寶島櫻花的種子播種,所以也想要自己播種實生苗看看,到底出來的是什麼顏色的花(不過看倌們可能有得等,播種到開花大約要三年,所以種植也是百年大計),約好表哥早上順便去彰化放鴿子訓練,早上三點起床,三點半出發,一直到9點多到達碧絡角,一到門口就有一株白色垂枝杏花開花在等著我們,來這麼多次從沒見過它開花,所以也沒特別去在意,真是只有一個“水”可以形容.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垂枝白杏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

 

  一進大門,剛好在櫃台的是老闆,跟他買了門票之後,因為下雨的關係,想說跟老闆借了雨傘,準備要爬山去時,先請教老闆幾個寶島櫻花和雨情枝垂櫻的問題,老闆很熱心的回答,可能也因為來了很多次,老闆已經記住我這個熟客,加上一大早沒什麼人,老闆就跟我們說,來!我開車載你們上去看,哇賽!我們真是受寵若驚,這可是VIP等級才有的待遇內,喔不.應該是說VVIP等級的,若是加上下雨天,慢慢走的話,我預計也要快兩小時才走得完全程.  

走! 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! 直接衝上在園區最上方雨情枝垂的營區去.

來到接近雨垂的營地時,先停在我記得的寶島櫻花旁(此株我沒有拍照,顧聽老闆說話,所以po上之前拍開花照片,同一株)

 

 

 

 

 

白花山櫻  

 

 

白花山櫻2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下車之後,老闆開始像導遊似的介紹園區內的植物,因為我的目標是寶島櫻花,所以針對它問了很多問題,老闆也一一解惑,最後也跟老闆請求可否要一些果實回去,結果老闆居然爽快答應,而且還說不夠的話可以回去再跟拿(哇賽,今天不就像是中了樂透嗎),於是我只拔了幾顆樹上成熟的,其它全都是撿掉在地上的,接著就步行約 五十公尺 來到雨情枝垂櫻(以下簡稱雨情)區,雨情剛開始要開花而已,老闆在這一區,大量傳授雨情種植和繁殖技巧,讓我的功力增加不少.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

 

 

 

雨情長氣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  雨情枝垂剛開始開花

 

 

 

 

 

  最重點的兩區完後之後跑了幾個地方,老闆都做很詳細的介紹,其中一區是寶島櫻花繁殖的小區,直徑4- 5公分 ,高度最少都有 2米 5左右,這區大約有五十顆,有很多株都有結果,也如討論區前輩說的成熟是“黃果”,老闆在旁邊一株已結果成熟的桃樹,拔了三粒桃子請我們吃,黃肉,很甜,讚!之後我自己也拔了一顆寶島櫻花的黃果下來吃,“阿娘喂!”又酸又澀的程度比一般的山櫻有過之而無不及.

 

     中間九點鐘方向有黃果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   寶島櫻花區約五十株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拿老闆的賭神背影當比例尺,不只2.5米,3米都有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結束這區,來到老闆正在計畫的日本特殊品種及晚開品種區,比較特別的是“市原虎之尾”櫻花,在這區有很多我連聽都沒有聽過的櫻花,因為沒聽過所以名字也記不太起來,也因一直聽老闆說,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,花都只有開幾朵,這一區之前種一些金花石蒜,有一些球根在地上,老闆隨手一拿就好幾顆要送我們,可是我家裡環境種不太起來,只有表哥拿一顆較大的,最後結束這趟導覽行程.

 

 

        市原虎之尾 花苞大又圓

 

 

 

 

    名字是因為枝幹像虎尾的關係而命名

 

 

 

 

  看一看時間,已過了兩個小時了,比爬山還久,可見中間跑了多少地方,我問了多少問題,老闆說了多少話(老闆辛苦您了),因為門票可以抵用餐消費,我們留下來吃午餐,也買了一盆寶島櫻花回去,用餐區旁有擺了一些盆栽,拍了幾張照.園區裡櫻花種類太多了,老闆一路介紹光提到園區有種的我有看到的至少幾十種,那些不是此行重點,且族繁不及備載,有機會功力更高深時再慢慢的介紹.

 

 跟一般普賢象不太一樣,很特別喔,最後花辨是轉綠,而不是轉白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         楊貴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趟行程學到的東西對我來說是花錢買再多書也看不到的,有些是老闆花了十幾年才得到的結論,我才幾分鐘就能獲得,台灣就是要有這樣的人,有能力,還要有使命感,最重要的是不藏私,不閉門造車,分享出來,國家才會強盛,棒球才會贏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d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